惠民暖企金融业显身手

刘 伟

2020年05月07日09:56  来源:青海日报
 

加强走访沟通,解决企业难题。

在街道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惠民暖企”知晓率。青海日报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安成龙 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采访发现,青海省银行业积极响应青海省人民政府第22号通告,迅速行动,凝聚金融力量,不断推出了惠民暖企相关政策,全力保障抗疫期间的金融服务。

  5月4日上午,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江源中路,市农商银行营业网点门前,一条“惠民暖企,健康消费”横幅格外醒目,一排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彩页,向前来咨询的人们介绍金融产品信息。

  “老师傅您好,‘五一’期间我们银行推出的惠民暖企活动让利幅度很大,带一张彩页回去给家人也看看吧。”说话间,银行客服经理马进莲将一张彩页递到一位老者手中。

  “我又不贷款,让利幅度再多我也享受不了。”老者无奈地笑了笑。

  “您误会了,这次活动咱们老百姓享受的福利很多的,您看,平时我们经常用到美团外卖、滴滴打车,还有给汽车加油、洗车,买东西时扫码支付等等,只要买单就有福利,别小看这些让利的小钱,一个月下来,开支少的家庭都能节省好几百元呢。”

  看着老者半信半疑,马进莲急忙拿出手机解释道:“您看,比如用青海农信银行卡支付订单,即可享受消费满10元减1元,满20元减2元,满50元减5元,满100元减10元,依次类推,而且这些让利活动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所减免的费用都是由银行来出。”

  “好,好,好!”老者连说了三个好,感叹道:“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为了扶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政府也花了大力气了,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这彩页再给我两张,回去也让孩子们看看……”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青海省各地区农商银行不断推广聚合支付业务,其商户已达到12.5万户,日活跃用户1.7万户,日交易笔数11万笔,其中餐饮商户占5%左右,其余95%为百货类小微商户,目前,活跃用户量还在不断上升。

  青海省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业务经理安成龙介绍说,为了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青海省农商银行共筹集资金3000万元,青海全省30家农商银行、信用社从刺激消费、提振经济的大局出发,持续完善细则和配套措施,进一步畅通群众衣、食、住、行、游等供需对接业务渠道,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底。

  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农牧业龙头企业,结合其受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付息安排,延期付息期间免收罚息。同时,对到期还款困难、产生逾期的企业,各农商行、信用社结合实际情况,减免罚息和违约金,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合理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使用优惠利率,不断加大融资支持力度,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为了刺激节假日消费,各行、社积极对接旅游纪念品商店、乡村旅游景区、农家园,通过扫码满额减营销活动,全力带动青海省旅游消费。”安成龙说,接下来,青海省农商银行还要深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切实提升贷后管理水平,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实体经济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