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 投身强国伟业

——青海省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董 慧

2020年05月07日09:45  来源:青海日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年提出目标要求、指明前进方向,在青海全省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并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潮流,将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让青春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青海省青联委员,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青情援助分队大队长石磊说:“作为一名‘90后’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倍受启发、催人奋进。疫情暴发后我们团队第一时间组建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和流动物资供给车,正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信仰支持我们冲锋向前,尽己所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今后,我将带领爱心团队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扎根青海,奉献青春,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书写无悔青春。

  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青南计划志愿者马凯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五四精神在心中更加深刻。“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青南计划,响应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因为这个选择,我的青春更添壮丽,因为这个选择,我的青春更有意义。”

  江磊是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一名科研工作者,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寄语后,他深感责任重大。他坦言:“要时时刻刻保持谦虚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学习新的前沿知识,考察本地的科研资源,将最新科学与本地技术进行恰当的结合。要通过不断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与外部学习培训,强化自身的科研能力,升级科学研究方法,提升科研产出水平,力争做出最优的科研成果,服务青海的生物产业,为祖国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国网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供电公司经理田超认为,当代青年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田超积极落实好“服务延伸一米、沟通多说两句”的新服务模式,带领公司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好藏区客户的用电需求,让牧民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迈进。

  在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一病区护士长韩晓茹看来:“一场疫情,让更多人看到青春的速度不可阻挡、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无不充盈着青年人的身影,他们彰显着抗疫战场的青年担当。总书记的寄语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这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

  “总书记的寄语催人奋进,作为青海油田的一分子,我们要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争做搏击者、奋进者,干好分内工作,锤炼岗位本领,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青海油田管道输油处陈虹说。

  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敢打敢拼的冲劲、干劲,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时代洪流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