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西宁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推进西宁大学筹建工作

李欣

2020年05月07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5月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西宁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西宁大学筹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大要求贯穿始终,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建设百年大学、西部名校的目标,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认识再统一、责任再落实、方式再创新、力量再聚焦,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加快推进西宁大学筹建工作。

  刘宁指出,筹建西宁大学是百年大计,是顺应时代需求、省情需求、人民需求的重要选择。前一阶段,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省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筹建工作开局顺利,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宁强调,筹建西宁大学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工程。要始终坚持高、精、小、特、新的原则,在规划和建设上体现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在学科和师资上突出精品、精工、精诚;规模和内容上践行小投入、小校园、小而强,在理念和定位上注重时代和青海特点、特色、特长,模式和机制上探索新人、新事、新办。要用长远眼光、战略思维、融合理念,统筹谋划推进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学城建设,在对接国家战略中寻找机遇,在服务青海全省发展中寻求突破,谋划打造青海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点、综合带动点。要突出实干实效,坚持“粮草”先行、规划先行、机制先行,有计划、有步骤申报成立西宁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校区规划设计和项目前期工作,研究构建大学运行管理的体制机制,科学编制学科专业设置方案,稳妥推进青海大学昆仑学院转设工作,积极争取对口支援筹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当前阶段性工作任务和长远目标,找准着力点,抓在关键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务实高效、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建工作。

  青海省副省长刘涛、杨志文出席会议。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