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建成全省首个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2020年05月06日17: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委政法委在青海大学建成全省首家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并举办了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内容的国家安全知识图片展,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青海大学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全体师生,参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校图书馆),线上线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团会,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参观,使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意义,清晰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并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等途径泄露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了解更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