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释放政策红利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

程宦宁

2020年05月06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为破解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市场、融资等难题,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持续深化改革,释放政策红利,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助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组织开设提升班,培养一批具有战略眼光、战略思维、创新精神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加快民营企业高素质人员队伍建设,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不断畅通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通道,允许民营企业依法平等进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自主申报住所(经营场所)。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落实“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改革措施,在全州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

  做好服务引导,出台一系列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坚持把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增加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质量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指导、帮助企业利用抵押、质押担保进行融资。不断完善助企融资对接服务机制,支持企业利用质押、抵押担保融资,最大限度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同时,允许民间资本投资创建小额贷款、典当、股权投资和融资性担保公司,拓展企业融资渠道。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