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56个部门公开向社会“晒账本”

杨阳 李莎莎

2020年05月06日14: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5月6日电 (杨阳 李莎莎)近日,格尔木市56个部门的2020年部门预算集中公开向社会“晒账本”,内容包括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等9张报表,全面、真实反映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据悉,此次除法定涉密信息外,相关部门还对机关运行、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占用、预算绩效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了解释。在统一公开格式、统一公开时间、统一公开形式的同时,做到了公开全覆盖,公开率达到100%。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格尔木市预算公开,强化社会监督,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该市以预算公开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不断提升财政预算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和透明度,着力打造依法理财、阳光理财、民主理财的阳光形象。

今后,格尔木市将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将政府账本晒在阳光下,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进而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推动中央、省州市各项政策落实。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