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果洛州班玛县支行荣获“青海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2020年05月06日16: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1日,邮储银行果洛州班玛县支行荣获由青海省总工会授予的“青海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全省只有四家金融机构获得此项殊荣。

邮储银行果洛州班玛县支行全行仅有三名平均年龄还不到35岁的女性职工,在不到9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在支行长光有玉的带领下,三个姑娘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担起了高原藏族果洛州班玛县邮政金融公司业务和零售信贷业务的金融服务工作。支行虽然仅有三名职工,却是全省甚至全国首家高原藏区金融服务“自营+代理”模式下的二级支行,是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高原藏区金融服务的示范模板。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奋斗,扎根高原藏区,在藏区“普惠金融”的路上坚守前行,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玛支行成立之初,光有玉、陈芝莉、陈霞梅三人克服语言不通、自然环境恶劣等实际困难,以“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豪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依然在金融服务的道路上探索前行。藏区的牧民喜欢养狗,班玛的大街小巷里流浪狗比较多。一次,因为一位牧民客户贷款审批的事情,三个姑娘为此加班到深夜,在她们结伴返回几百米之外宿舍的途中,突然被一只流浪狗追赶,当时三个姑娘非常害怕,一口气跑进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巷子时,那只流浪狗才默默的离开。直到现在,光有玉、陈芝莉、陈霞梅回忆起当时被流浪狗追赶的情景时,都忍不住捧腹大笑。而在这背后,又透露着几分不易与心酸。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她们已经习惯了藏区的生活,流浪狗似乎也认识了她们一样,不再追赶她们了。但是班玛县的饮水问题却是她们日常生活中最为烦恼的事,早晨洗脸的水前天晚上就要接好,经过一晚的沉淀,脸盆的底部全是沉淀的沙土,只有上面的水才能够洗脸和饮用。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她们持之以恒,从未逃避、放弃现在的生活,她们就像果洛高原藏区盛开的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高原。

班玛县支行的成立,给当地金融市场带去了新鲜血液。在班玛县市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各家金融机构开拓创新、独辟蹊径,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推动了班玛县金融服务效能的提升。作为当地金融机构新的介入者,班玛县支行面对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各家预算单位对邮储银行的认同感还不强,对业务能力和安全性还持有怀疑态度。为提升品牌影响力,班玛县支行的三名女职工主动上门宣传,为客户讲述邮储银行的历史、业务发展现状以及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她们的努力得到了当地群众和各级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在一次入户调查贷款结束返回的路上,陈芝莉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蹲一会儿,又起来走一会儿,就这样反反复复,平常十几分钟的路程,那天走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有到。“你身体不舒服吗?”一位路人走上前关切的询问到,陈芝莉抬头一看,正巧是之前在邮储银行贷过款的精准扶贫客户朋措吉。在得知陈芝莉身体不适后,朋措吉硬是邀请光有玉和陈芝莉去他们家歇一会儿。也许是早出晚归的疲劳加之没有吃早饭,陈芝莉有些低血糖,在朋措吉家稍作休息后,渐渐有所好转。他们聊天中朋措吉说道:“如果不是邮储银行扶贫贷款,我那残疾的儿子现在也许还在家里没有工作,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此前,班玛支行克服仅有三人的实际困难,积极与班玛县扶贫局对接,了解班玛县扶贫贷款投放现状。她们利用休息时间,走进牧民的帐篷,向当地农牧户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向当地商户上门宣讲银行贷款政策,让精准扶贫政策深入人心。正是与客户的结下的深厚友谊,才能换来今天客户如此的肯定与信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工作上的持之以恒和不懈能力,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她们不仅在业务办理效率上下功夫,还积极学习当地藏语,增进与牧民群众的距离,努力提升区域特色金融服务能力。

近年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敬业奉献、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优服务树形象,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为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业务发展及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做出贡献。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号召全行员工继续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树巾帼形象、秀标兵风采,为全行业务的稳健发展再建新功。(来源:邮储银行果洛州班玛县支行)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