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大学筹建方案》通过

赵静

2020年05月01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6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印发西宁大学筹建方案的通知》。《通知》中说,《西宁大学筹建方案》已经省委第85次常委会议、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建成后的西宁大学是一所应用研究型理工类大学,学科专业以工为主,理、工、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层次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发展留学生教育。

  筹建西宁大学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部署;是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主动服从和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是优化高等教育资源布局,提升青海高等教育水平,全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是培养高素质理工类人才,在发展相对滞后的西部地区新建一所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理工类大学的新探索。

  据了解,西宁大学在规划和建设上将体现“高”: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学科和师资上突出“精”:精准设置学科专业,精干培育师资队伍;规模和内容上践行“小”:学校规模不贪大,专业设置不求全;理念和定位上注重“特”:突出西部特点,彰显时代特色;模式和机制上探索“新”:树立全新办学理念,创新办学体制机制,着力打造西部名校、百年名校。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