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街行动”提升辖区“颜值”

2020年04月30日11: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期,西宁市城东区城管局本着“执法为民、整治利民、洁净惠民”的工作原则,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以整治城区市容秩序乱象、提升辖区人居环境为目标,在辖区组织开展市容秩序“净街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工作,结合“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创新工作思维、采取多种措施,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净街行动”的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了执法人员责任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结合“创建日”“全城清洗”等工作,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网络、美篇等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加强市容乱象统筹治理,对辖区主次大街、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十乱”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并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同时,持续加强对公共区域内乱扔烟蒂、随地吐痰、违规养犬(溜犬)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大对辖区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裸露电线(电杆)、废弃公共设施等问题进行摸排,联系相关设置单位进行修复清理。

截至目前,落实“门前六包”区域责任制2000余起/次,清理整治流动摊贩436起/次,清理乱贴乱画1860余处,清理垃圾死角42处,取证违章停车336辆,清理各类占用人行道停放非机动车170余辆,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8处,共计罚款11000元;查处不文明行为39起(随地吐痰、大小便15起、乱扔烟蒂(垃圾)21起、其他不文明行为3起),共计处罚2550元;检查遛犬人数88余人,劝导遛犬时不栓犬链22起、未携带狗证36起,对7起未清理宠物粪便行为进行处罚,共计罚款1100元。检查建筑垃圾拉运车辆115车次,查处车辆违规行为5起(其中查处无证拉运3起,违规拉运1起,道路污染1起),共计处罚11800元。

下一步,城东区城管局将加强对辖区城市“顽疾”较严重的区域常态化整治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和谐、有序、整洁的生活环境。(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