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岗龙乡岗龙村合作社分红成致富新路子

2020年04月30日11: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4日,甘德县岗龙乡岗龙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举行2019年分红仪式。

仪式上,合作社理事长赞忠向全村58户贫困户介绍了合作社2019年运行情况,岗龙村党支部按照“划区轮牧、合理载畜、整合资源、多种经营”的发展理念,积极转变生产经营模式,以草场、牲畜入股的方式,推进草场流转,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成功探索出符合地域发展现状和特点的“党支部+合作社+牧户”生态畜牧业发展模式,实施“全民”入股,扎实推进了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整体建设水平。近几年,岗龙村酸奶加工厂、种蓄厂、饲草基地等产业项目发展时态良好。截止目前,全村58户贫困户分红63万元,户均分红1.08万元。

活动现场,社员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心中充满激动和感恩,有序地排着队领取分红。社员多旦同志高兴地数着说:“感谢国家一系列的利民惠民政策及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让以前自己原始放牧,靠天养畜,收益较低,自入股合作社以来,牲畜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由合作社负责人去跑加工、销售,都不用自己操心,自己在合作社务工也有工资,年终还能分红,收入比起以前高了很多。”

岗龙村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能使全村牧民群众脱贫致富,让大家真正的鼓足腰包。良好的发展势头,使得合作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今后,岗龙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为提供农畜品牌化、精细化,开展技术培训等服务,增加自身“造血”功能,努力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奔小康的目标。(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