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开展应急救援骨干集训

2020年04月30日08:3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6日至28日,西宁市湟源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湟源县应急管理局、湟源县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应急救援骨干集训,湟源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和专业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集训旨在培养一批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骨干力量,以点带面促进综合应急救援能力。集训着眼于辖区气候条件、自然灾害多发的实际,以消防安全和卫生急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重点。

在培训中,消防救援大队和湟源县医院组织培训人员先后开展了消防应急常识、紧急救援常识、救援装备、救援安全管理、灾害现场医疗急救常识、灾害心理训练等基础理论学习,以及装备维护保养、操作应用、绳索救援技术、破拆装备操作使用、现场医疗急救技术、灾害现场心肺复苏技术、创伤急救等课目实操培训。通过集训,全体参训人员既学到了应急救援知识,又学到了实操技能,有效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确保了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