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格尔木市第一批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杨阳 李莎莎

2020年04月30日10: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4月30日电 (杨阳 李莎莎)4月28日,格尔木市第一批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2个项目7.15亿元成功发行。

据悉,为做好此次专项债券发行工作,格尔木市提早启动了债券发行准备工作,创新了债券项目种类,首次发行了超长期债券,为全市经济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支撑。自去年11月起,格尔木市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债券申报工作,统筹协调,明确责任,确定时限,紧抓重点项目,密切把握政策,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同时,提早引入第三方机构,扎实做好发行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债券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格尔木市紧盯今年政府债券领域支持投向,积极创新债券种类,在原有棚改、土储等专项债券的基础上,精准聚焦重点领域,着力补短板、扩投资,稳需求。今年首次发行了城市停车场、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供暖等专项债券,同时将医疗卫生专项债券由去年的1个项目0.1亿元,扩展到8个项目1.85亿元。

综合分析储备项目的基本情况,在统筹考虑到期债券年度分布等因素的基础上,为合理匹配债券期限,格尔木市首次发行了15年和30年超长期专项债券3.35亿元,此次发行的10年期以上债券占比达74%,优化了债务期限结构,平滑了债务存续期内偿债压力,降低了债务风险。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