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费用实行“零自付”

2020年04月29日11: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杨玥)4月29日,本网从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明确了核酸和抗体检测项目收费定价,对于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确诊或疑似人员,费用实行“零自付”,但境外(含港澳台)未参保人员费用自付。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暂定为:200元/项,其中含核酸检测试剂的费用。血清抗体检测收费标准暂定为:100元/项,其中含检测试剂的费用。

省外来青返青的师生员工作为应检尽检的重点人群,检测费用先由医保按相关规定支付,不足部分由各级财政兜底解决(财政仅兜底检测一次)。境外来青返青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检测费用自理。复工复产人群属愿检尽检范围,检测费用由企业或个人负担,个人负担部分可从本人医保账户支付。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外出务工需要核酸检测的,检测费用由各级财政解决。其他自愿检测人员,检测费用自理,或由本人医保账户结余资金支付。承担检测的医疗机构要单独建立各类人员的核酸和抗体检测台账,并实时进行医保结算。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