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青海景区施行预约制 重点地区人员来青仍需隔离

2020年04月29日11: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杨玥)为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内开放的旅游景区将实施预约制度。所有境外、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健康申报、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及14天隔离措施。

青海省内持有信用健康码的居民和各类服务人员亮码通行,不再进行人工扫码核验。对省内没有申领信用健康码的所有人员,动员指导申领信用健康码。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要实现无缝对接,及时沟通联系,纳入管理视线,重点做好确诊病例治愈人员、疑似病例解除人员、密切接触人员、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以及境外重点地区和口岸准备来青返青人员“五类人员”基础信息排查采集,对所有境外、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健康申报、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及14天隔离措施。

青海省卫健委表示,“五一”期间尽量不跨省外出旅游,减少参与群体性聚集或聚餐活动,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时做好个人防护。各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控制游客流量,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防止人员聚集。

同时,青海省内开放的旅游景区将实施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落实游客最大承载量不超过30%的要求;坚持客流管控,加强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人员瞬间聚集;强化旅游包车、食品安全管理,完善防汛备汛、火灾防控措施,加强综合执法监督,做好假日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