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湧在调研“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李欣

2020年04月29日08:26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7日,青海省副省长、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赴西宁火车站和西宁曹家堡机场,调研“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科学救治”的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抓紧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匡湧先后来到西宁火车站、西宁曹家堡机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卫生健康、公安、外事、边检、海关、机场、铁路等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提前部署好节日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要紧盯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青返青重点人群,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疫情不反弹;要扎实做好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具体措施,减少人员聚集;要继续做好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商超等重点部位管控,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健康教育,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针对节日期间自驾游增多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加强道路客运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防控有序。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