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8亿元“银税互动”贷款 助小微企业稳岗复产

钟倩 张宏鹏 王银红

2020年04月29日08:25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了解到,青海银行、建设银行等16家银行,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先后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银税互动”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向1314家企业投放纾困复产“银税互动”贷款48.48亿元,为小微企业稳岗复产添力赋能。

  经过青海省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充分沟通协调,各银行业机构积极推动“银税互动”扩面降价,降低“银税互动”项目准入门槛,加快“线下”向“线上”转变等措施,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青海青海全省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较以前增加1倍多,数量达到约7万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小微企业,主动对接并执行优惠利率,进一步缓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周转困难。

  各银行机构创新丰富“银税互动”小微企业及个人信贷产品,共推出“云税贷”“纳税e贷”“税易贷”“小微易贷”“税融通”等11种产品丰富小微企业选择,满足其个性化需求。提高中长期“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产品比例,结合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更好地匹配和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以组合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开办“银税互动”业务的各银行推进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实现“线上一站式办理”,将纳税信息引入线上服务平台,实现在线金融产品选择、贷款申请、审批授信、银税数据传输等功能,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完成贷款申请。

  与此同时,青海省税务局会同青海银保监局及青海省内各银行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银税之间“数据直连”,各银行业机构充分利用税务部门推送的纳税信用评级结果等信息,及时掌握企业真实经营情况和现金流入情况,以此向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减低抵押担保费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