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春风 惠企暖心系列活动(一)

——税法宣传伴你行 我与税收共成长

2020年04月28日18: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7日上午,海东市税务局与海东市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多彩税收宣传 讲好缤纷故事”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努力将“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打造成海东市税收宣传品牌。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副校长吴然致辞欢迎,海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才出席活动并讲话。

建立长效机制,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海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才出席活动并讲话

海东市税务局与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联合共建“税法宣传少年培训教育基地”

海东市税务局通过与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联合共建“税法宣传少年培训教育基地”,通过聘用5名“小小税法宣传员”,为其佩戴绶带,颁发证书,向广大同学发出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的倡议,鼓励大家养成从小学习税收、认识税收、宣传税收的良好习惯,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税收知识回家告诉自己的家人、邻居及朋友,达到“启蒙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聘用“小小税法宣传员”

海东市税务局给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捐赠物资

多彩税收宣传,讲好缤纷故事

税法小课堂开课啦

“我心中的税收”手抄报

税收宣传月小分队的税务干部带着对税收事业的热爱与传承、带着对税收宣传的责任和担当,携手走进校园,通过开展以“我心中的税收”手抄报比赛、“多彩税收宣传 讲好缤纷故事”风筝绘画比赛,为孩子们播放《税事春秋》宣传动画片,从小故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日常生活的实例,介绍税收的由来、税收与我们的关系、税收都用在了何处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了税收在国民经济中所起的关键作用,强调了税法对每一个公民的重要性,把税法知识潜移默化地注入他们幼小的心田。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七彩画笔,以“我心中的税收”“我身边的疫情英雄”等主题在美术本和风筝上进行绘画创作,并选出优秀了作品。孩子们兴奋的将自己一笔一画描绘的“税收画卷”互相展示,在欢声笑语中了解税收、支持税收。

为获得优秀作品奖项的同学颁奖

税收政策上门,为您答疑解惑

税务干部为老师们讲解政策

在与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老师的座谈会上,税务干部通过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一一讲解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让他们了解近期税务部门广泛宣传的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就老师们操作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面对面”的讲解辅导。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守法则国家昌明,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税法"的种子,从而培养和树立起依法纳税的责任意识,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活动共计为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捐赠文具、绘画套装120套,疫情防控医用一次性口罩2000只、医用儿童一次性口罩3000只。今后,海东市税务局将不断丰富税法进校园的活动形式,采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为孩子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税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来源: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