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县纪委监委“六强化”

助推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04月28日11: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湟源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青海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宣传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局,切实做好“六强化”,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思想认识

4月22日,召开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宣传教育工作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2020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及采编情况,对2020年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持把宣传工作与县纪委主责主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同部署同落实。

强化宣传重点

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宣传工作原则,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牢牢坚持”重大要求,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纠正“四风”、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宣传,坚定“一盘棋”思想,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主动融入到党的宣传教育总体工作部署中,为全县纪检宣传教育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及思想文化支持。

强化警示教育

对标对表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扣新形势新任务,依托小高陵教育基地优化廉政教育功能,持续增强廉政教育的主动性和感召力。通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微电影、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公职人员参加庭审旁听以及案例剖析、案情通报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牢固树立党纪国法不能逾越的红线意识。

强化队伍建设

充分调动各乡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各科室人员力量,建立健全县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队伍。同时,注重提升队伍的业务能力水平,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市纪委宣传部贾权军部长进行专题培训,积极参加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新闻宣传员培训班,并主动与市纪委宣传部沟通、请教学习,拓宽了思路,明确了宣传目标。

强化家廉意识

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周、廉政知识竞赛、廉政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廉政文化“六加四”和“一乡(镇)一品牌、一行业一特色”创建模式,营造“三不”一体推进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湟源县把家庭作为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建设的交汇点,教育引导领导干部重家教严家规正家风,广泛深入推进廉洁家庭建设,以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机制保障

严格贯彻落实县纪委印发《全县纪检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文件精神,对标对表,认真统计稿件发表情况,实行一季度一通报,按照奖惩机制对刊发在中省市县媒体的稿件给予相应加分和稿费鼓励,对排名靠后的进行通报,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充分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员参与写稿投稿的“大宣教”格局。(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