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青社会组织参与 脱贫攻坚项目在青海省启动

2020年04月28日09:33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6日,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果洛藏族自治州民政局、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青海省年保玉则慈善基金会在贵德联合举办“沪青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启动仪式”。

  “沪青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是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部分社会组织,到果洛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脱贫攻坚项目需求征集,并积极对接上海市民政局,协调上海市社会组织认领的脱贫攻坚项目。最终,上海市43家基金会筹集善款913.5万元,认领支持35个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项目主要包括,在果洛开展助医帮困、助学助残、能力建设、科技农牧以及基础建设等内容。

  启动仪式后,由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资助,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承接举办的“果洛州社会工作者能力建设第一期培训班”开讲。社工协会特别邀请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专家教授讲解社会工作的理论知识、价值观,并深入分析了青海社会工作的探索实践及发展历程。果洛州各级民政部门负责人、社区干部以及社会组织代表57人参加培训。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