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4月28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7日,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听取相关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陕西时的重要指示,为我们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方向指引、根本遵循。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是什么、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是什么,我们的工作就要关注什么、注重什么,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强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研判、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把“六稳”“六保”贯穿当前各项工作之中,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要坚定抓落实,畅通经济循环、兜住民生底线、保持大局稳定、激发社会活力,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方式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把“六稳”“六保”精准落实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今年一季度,青海全省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见势早、行动快、措施实,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复工复产迅速有力,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常态化防控工作,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要抓紧研究制定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举措,聚焦抓住产业、撑住企业、保住就业,把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首要任务,在“稳”和“保”的基础上做到“进”,既稳扎稳打,更行稳致远。要围绕全年目标奋战黄金季,按节点出招,压茬部署好重点任务,推进好各项工作,确保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循环,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要紧盯反馈问题抓整改,聚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补针点睛,提高整改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把握宏观政策走向,持续释放政策措施红利,进一步精文简会,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交出半年考试的合格答卷,取得全年考试的优异成绩。

  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结果和改进完善2020年度考核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审议《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实施方案》《青海省关于推进乡村有效治理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