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歌曲MV《感谢有你》重磅推出

40余名青海青年为爱发声

2020年04月28日17: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疫情席卷而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祖国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者们纷纷站了出来,他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为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默默奉献着。疫情的数字让我们触动,而他们的面孔却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

为了向各行各业为疫情而战的工作者们致敬,在全国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文联、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青海抗击疫情大型公益歌曲MV《感谢有你》今日全网首发。 

据了解,《感谢有你》由我省青年词作家王国梁作词、青年作曲家小磊作曲,这首充满大爱与正能量的歌曲,是在此次抗击疫情明显转好,并即将胜利之时,为所有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一线工作者而创作。歌曲充分体现“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颂扬了在危难之际,中华儿女不怕艰难、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激励并滋养着中华儿女人心灵深处的大爱。唱出了我们每一个人为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武警指战员、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无数英雄的感恩情怀。

《感谢有你》由青海40余名知名歌手及省内各行各业青年工作者代表共同创作完成。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战役中,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海内外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汇聚成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青年文艺工作者们通过这首有温度的作品,传递温暖、信心和正能量,在全国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即将到来之时,为青海“文艺战疫情”的文艺创作、为抗“疫”之战的最终的胜利贡献一份自己的文化力量!

希望这首《感谢有你》

能为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一线工作者,

给予心灵上的温暖与安慰,

希望正常的工作生活能尽快的恢复,

期盼更美好的明天能尽快到来!

线上线下齐发声,全国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期间,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帮助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团省委还将推出主题团日、 青海共青团重点工作系列图片展、“战疫青春我有我Young”短视频征集活动、“千校万岗”五四专场招聘会、青海新兴领域青年“梦想集市”五四专场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敬请关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