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策一档”全覆盖   让“掉队”干部跟上来

2020年04月27日11: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首次推出“一人一策一档”全覆盖的回访教育方式,通过强化对受处分人员跟踪回访教育“三注重”,让他们打消顾虑,放下包袱,重新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掉队”干部跟上来。

注重程序规范

深入掌握回访对象的违纪案情和与案情相关的政策法规,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党政纪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针对性的拟定有回访方案,对回访对象、回访的方法和步骤以及回访工作措施进行了规范。

注重丰富方式

除常规谈心谈话外,还制定了心理疏导提纲,配合“心理疏导汤头歌”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同时采取赠送廉政书籍和光盘、对发案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以及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家访等方式,增强回访教育效果。

注重成果运用

制定《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情况登记表》《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等,回访结束后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提出评价意见、回访人员提出回访意见,对回访和谈话全过程留痕留档,并将回访教育情况作为受处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回复和重新任用或者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和参考。

“一人一策一档”跟踪回访教育“三注重”的全面推行,进一步提升了干部“明错”、“纠错”、“敢为”“愿为”的觉悟境界,不仅厘清了“干多错多、干少错少、不干不错”的认识误区。同时打消党员干部怕触“红线”、踩“底线”的思想顾虑,积极引导干部提振精气神,激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既体现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又体现对广大党员干部教育的综合效应,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