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的温度

郑思哲

2020年04月27日09:57  来源:青海日报
 

  在采访当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老人们的笑容,而这也正是西宁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成效最真实、最直观的写照。养老服务改革最根本的落脚点还是在人,让老人们幸福快乐地享受晚年生活,也正是西宁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的初衷。在老人们的体会和感受当中,养老服务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简单生活需求,更重要的是给他们提供了精神上的慰藉。

  作为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养老服务就意味着承担起必要的社会责任,并且要为此做出一定的牺牲与让步,即便政府会给予多方的支持与帮扶,但最终还是要依靠这些养老服务机构自身来谋求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间的平衡。可喜的是,我们看到在西宁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的不断推动下,已经有不少的社会组织开始挑起这份社会责任,并在不断尝试走出一条可持续的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之路。

  当然,这一切最终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投入与支持。正因为有党和政府下决心、下力气实施养老服务改革,才有了如今西宁市域内完备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才有了安全、放心、便捷的幸福食堂供餐体系,才会有如此多的社会组织乐于投身养老服务事业,让养老服务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