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2名摄影师签约祁连山国家公园

叶文娟

2020年04月27日09:08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4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对首批22名生态摄影师颁发签约证书及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通行证。

2019年,祁连山国家公园首席生态签约摄影师、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副会长鲍永清,在青海天峻县境内拍摄的作品《生死对决》荣获2019BBC英国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师大赛哺乳动物类别年度总冠军,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一时间,祁连山及祁连山的野生动物成为国内外摄影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为充分利用摄影家的镜头,向世人呈现祁连山的生态和谐之美、自然野性之美、历史厚重之美、生命奔放之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特别邀请知名摄影家就“生态摄影师应具备双重拍摄技能”“如何认识祁连山”向生态签约摄影师们进行培训。

摄影师们一致表示,将严格履行《祁连山国家公园签约摄影师守则》,热爱自然,热衷生态公益事业,遵纪守法,恪守生态摄影的职业道德,积极配合开展相关生态公益事业,并严格且示范地遵守祁连山国家公园有关规定和生态摄影师职业操守。

据了解,此次被授予生态签约摄影师资格的22人中,鲍永清等3人被授予祁连山国家公园首席生态签约摄影师,殷学成等19人被授予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签约摄影师。今后,他们将承担起祁连山国家公园“宣传使者”的角色,用相机记录祁连山的自然壮美、生态和谐,并为保护好、管理好、展示好祁连山国家公园和加快推进体制试点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