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疾控中心开展地方病宣传月活动

2020年04月24日15: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甘德县疾控中心认真安排部署进学校、社区、广场等开展了地方病知识宣传月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深入全县各学校向师生普及了营养餐的知识及营养餐的搭配方式等,紧紧围绕“防治地方病”这一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采取以发放地方病防治宣传册、宣传画、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形式,为了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地方病,主要以包虫病为主的四大疾病、鼠疫病、碘缺乏病、布病、结核、艾滋、新冠肺炎、春季传染病等各种传染病进行宣传,健康卫生习惯、个人防范措施等。

截至目前,悬挂横幅处4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300余份,宣传品(抽纸、洗手液、一次性纸杯、手提袋、雨伞、收纳盒) 10余件,发放加碘食用盐1000斤,接受教育人群230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群众对地方病防病知识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群众自我防病能力和自我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改善不良生活习惯,树立健康、卫生、文明行为。(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