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通公司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4月24日15: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民阅读,关注事实孤儿,共建书香企业,4月23日,城通公司团支部积极参与西宁市团委组织的“世界读书日 我们不孤读” 为事实孤儿读书公益倡导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那些年,我们一起度过的课文环节,现场播放事实孤儿和关爱事实孤儿形象大使与事实孤儿代表隔空朗读经典课文《小小的船》的视频,并让志愿者现场朗读经典语文课文片段。同时,联合喜马拉雅西宁运营商开辟线上“为爱‘悦’读”有声明信片栏目,志愿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为事实孤儿录制一个或多个3分钟以内的故事音频,将音频制作形成有声明信片,并由志愿者在开展事实孤儿陪伴志愿服务活动中送给受助孩子,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的“有声礼物”,从而激发受助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爱时刻陪伴左右。

此次五四青年节“世界读书日 我们不孤读”主题团日活动,使参与活动团员受益良多,自己的声音录制下来送到每一位事实孤儿的身边,意义非凡。下一步,西宁城通公司团支部件针对事实孤儿开展持续关注和帮扶,关心、关爱此类青少年群体,助力脱贫攻坚,让我们一起,用爱温暖每一个孩子,让阳光般欢乐的笑脸永远伴随着他们。(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