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试点工作报名结束

何敏

2020年04月24日09:27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2日,来自青海省委组织部的消息表明,青海省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试点工作报名已经结束,累计有149人报名参加应聘,报名情况超过预期。

  今年3月16日,青海省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为扩大影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参加选聘,领导小组在抓好青海省内宣传工作的同时,协调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及国内专业招聘网站首页首栏位置发布选聘公司,扩大宣传动员覆盖面。参与招聘的5家企业都通过行业媒体和新媒体,面向专业圈、行业圈开展多样化的宣传发布,保证更多行业优秀人才参加应聘。从报名情况来看,报考人选呈现三个方面特点,一是任职重要岗位的人数较多,现担任公司总裁、总经理、总工程师、财务总监、大型项目负责人等职务的47人,占比31%;二是专业背景较好,金融、化工冶炼、物流等行业背景人才,占比达到40%;三是来青工作意愿较强,大部分应聘者认为职位非常重要,能发挥个人才能,薪酬待遇具有竞争力,选聘组织规格高,招贤纳才诚意足。

  据悉,下一步市场化选聘试点工作将进入业绩评价、面试、考察等环节,青海省委组织部将会同青海省国资委全流程跟踪指导,做好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切实选出岗位适配的人选,确保市场化选聘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