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动起来”加速消费市场回暖升温

2020年04月23日15: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3日电(蒋莹)“等待了一个月之久,健身房终于正常营业了,现在至少一个星期来4次。”眼下,青海以92.7%的总体复工率领跑全国,从3月中旬开始,西宁市众多健身房、室内外体育场地陆续复工,“动起来”的生活节奏为复工复产下的西宁再添动力。

西宁市民正在进行傍晚下班后的健身 蒋莹摄

“一、二、三……加油”,夜幕降临,走进西宁市城西区某健身房,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众多市民正在利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健身放松。据店长高宇介绍,自健身房复工以来,工作人员在场地器材各处都配有免洗消毒液,保洁人员每隔两个小时便会对场地进行喷洒除菌。“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意识到了身体健康、运动健身的重要性,健身场地消毒做得不错,我们也放心。”西宁市民马先生告诉本网记者。

除了室内健身场馆,室外体育场馆也陆续复工。据青海体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安全,该中心实施客流管控,日接待人数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而且运动人员保持适宜间隔,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不得组织各类比赛活动和线下培训等人群聚集活动。

健身房配备的免洗消毒液 蒋莹摄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高宇介绍,受疫情影响,他所经营的健身房于1月22日闭店,3月13日接到西宁市体育局和卫生局的许可后开始试营业。“晚间的6点到9点一般是健身房客流的高峰期,疫情前这个时段的人流量达三四百人,现在基本上减半,对于我们健身房的营业额也是一个挑战,好在有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减免了一个月的房租。”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先后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27条措施和22条补充规定、扶贫7条及税收6条等系列支持政策,从财税、金融、社保、就业、要素保障等方面为各行各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撑。

同时,青海也自2月1日起至4月30日起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行业纳税人暂免征收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切实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

图片来源:青海体育中心

图片来源:青海体育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西宁市各大室内室外场馆迎来健身的逐渐回暖,好体魄的锻造需要自律与耐心,经济向好更是任重道远。4月22日,青海省统计局发布青海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情况表明,疫情对青海经济的负面影响小于全国,居民收入保持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1%。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