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组织市民义务植树添新绿

王菲菲 李莎莎

2020年04月23日09:18  来源:青海日报
 

格尔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正在东出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冯春梓 摄

  4月21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东出口的植树现场呈现一片火热的景象,以“义务植树添新绿 全民合力增春色”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此启动,来自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2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助力格尔木市生态文明建设。

  格尔木市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有60余家单位,按照1:1:1的比例,在13.33公顷的土地上种植23000余株新疆杨、沙枣、山杏等树木。通过植树活动,既能提高格尔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进一步强化绿化家园责任感;也能深入推进该市的国土绿化工作,力争今年在完成该市国土绿化各项任务的基础上,为市民打造一个宜居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格尔木市形成了植绿、护绿、兴绿、爱绿的绿色文明新风,在原有植树基地的基础上,开辟新的植树基地,促进了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大力开展生态建设,荒漠化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近年来,格尔木市先后荣获“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省级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