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首次“包机复学”送学生返校

马振东

2020年04月23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1日下午,MF8244航班搭载着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西班、天峻班183名学生和带队教师从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起飞,前往浙江杭州萧山机场,开启新学期征程。这也是疫情转折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次采用“包机复学”形式运送学生返校。

  在对口支援省举办异地班,是推进对口帮扶,提升办学水平,共享优质资源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浙江省公布了开学时间。面对疫情防控和集体返校学生需求,海西州教育部门主动对接航空公司、办班学校,协调包机和取消经停、更改航线直达杭州等事宜。

  与此同时,在机位安排、地服保障、登机安检等环节实现快速协同,做到防控措施科学有效。开设专属值机柜台,提高值机效率,为复学包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发放防护口罩,提醒注意事项,叮嘱学生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海西州委州政府为莘莘学子搭建求学空中通道,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