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尘防治高标准 全力以赴护蓝天

2020年04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巩固辖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果,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有效落实我区关于扬尘治理工作的有关部署,城东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就建筑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辆造成的扬尘污染治理打出组合拳,有效提升城区空气质量。

为持续加强对辖区建筑工地及渣土拉运车辆的监管工作,切实降低渣土运输车辆违规私拉乱倒、运输扬尘、运输撒漏、车轮带泥上路等对市容环境和大气造成的污染,城东区城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了切实有力的监管措施。一是加强对辖区施工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工作,严禁渣土车辆“滴撒遗漏”等违规行为的发生。二是坚决采取“盖板+蓬布”的双密闭措施,要求渣土运输车辆不得超量装载和超速行驶,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渣土遗撒而产生的路面污染。三是加大执法监督力度,针对南山东路施工工地较多、渣土车辆相对集中的现象,执法人员通过定点设卡、机动抽查的方式,对无证拉运、违规拉运、车辆密闭不严、车体不洁等行为进行检查,并加大了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严管重罚力度。针对南山东路路面污染现象,经过调查取证,及时责令相关建筑工地对污染路面进行冲洗,并对造成路面污染的渣土车辆进行查处。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要求施工工地加强渣土车经过沿线的路面清洁管理,加大降尘措施,定时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作业及对污染路面进行冲洗,保证沿线路面干净整洁。

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西宁市城东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持续开展西宁市城东区“蓝天保卫战”整治行动,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