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宁供电:助力新能源公交车绿色出行

2020年04月22日16: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1日,在西宁市公交集团小寨充电站停车场内,国网青海西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22台新能源公交车提供“一站式”充电服务,极大满足了公交车出行需求,助力西宁市智慧交通建设。

“公交车一般都是在晚上23点以后开始充电,一次充电大约需要180分钟,可满足一天200公里的运行需要。”该公司新能源服务部工作人员马伟介绍道,司机通过刷卡或者扫码APP后,就可以给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目前小寨充电站共配备了22台充电桩,其中100千瓦时单线直流充电桩10台,80千瓦时双线交流充电桩12台,完全满足所有公交车站的充电需求。

近年来,该公司紧紧围绕西宁市智慧交通、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发展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全力补齐充电设施短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全过程管控充电站建设,从前期电源点选择、线路敷设、物资供应、配套设施到最后竣工投运,严格执行工程管理规定的各项措施,始终把方便客户安全用电放在首位,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该公司总投资4000万元,已建成投运小寨公交停车场、共和路公交集团、城南政法干校和海湖新区4家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共计142个充电桩,全年为西宁市389台新能源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年充电量960万千瓦时。

2020年,紧抓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发展战略部署,充分把握国家“新基建”发展机遇,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将完成2座公交专用充电站新扩建,新增充电桩89台,同时积极主动对接西宁市相关部门要求,充分了解掌握西宁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加快推进“十四五”充电设施规划布局,确保满足未来5年内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来源:国网西宁供电公司 蔡进龙 杨硕)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