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工作

何敏

2020年04月22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青海省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工作,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青海省出台的各项工资政策,把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工作放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把方向、抓落实、促实效。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青海省公务员工资业务申报操作流程》规定,规范有序开展公务员工资业务申报工作,认真核对公务员基本信息,建立健全工资管理台账和信息库,及时做好信息变更工作,逐步形成信息化、动态化、科学化、高效化的公务员工资管理模式。严格申报时限,加强审核把关,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通知要求,要切实把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坚持认真谋划、集体研究、责任明确、统筹实施。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选配到工资业务管理岗位上来,保持工资业务干部的相对稳定性。加强业务工作的“传帮带”,搞好新老交替,做到人员替换、工作不断。定期开展公务员工资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地各单位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政策落实。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