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同日本外相、土耳其外长通电话

2020年04月22日0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4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荣损与共,守望相助。中日两国人民积极声援对方抗击疫情,共同书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友好佳话。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和各国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毫无保留地介绍中国经验。一些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和抹黑不具任何建设性。与新冠病毒本身相比,制造分裂和仇恨的“政治病毒”更具破坏性,应引起各国高度警惕。

  茂木敏充表示,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是团结抗疫。作为友好近邻,日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国际和地区抗疫合作,认真落实东盟和日中韩领导人特别会议成果,并合力向医疗体系薄弱的非洲国家提供支持。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4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土应加紧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特别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抗击疫情最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拆台;最重要的是信任,而不是猜忌。相信中土友谊在经历此次疫情考验后,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恰武什奥卢表示,中国全力为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帮助,是向全球提供医疗物资援助最多的国家,土方对此高度赞赏。大疫当前,国际社会理应加强团结合作,而不是相反。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