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玛县:用实际行动打造生态招牌

2020年04月21日17:5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21日,一场春雨过后,果洛州班玛县2020年度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序幕,班玛县内处处可见广大干部、群众等义务植树的忙碌景象。

活动中,在保留原生植被的前提下,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干劲十足,积极带动植树气氛;广大群众僧尼主动作为。大家按照要求,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所有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绿色追求。同时,为确保成活、成林、成景,在义务植树现场可以看到有十余名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负责安全工作及技术指导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果洛州班玛县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森林引入县城、把县城建在林中”的观点,将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与建设乡村和森林城镇相结合,推行“适地适树、良种壮苗”“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宜林地实现应绿尽绿,非宜林地通过天然草场、灌木保护和植被恢复保持和扩大绿色生态效应,确保实现“建设林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生态县城”发展目标。

“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的共有财富,生态坏境福祉人人共享,生态建设也应该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班玛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正伟介绍说:“生态环境建设不仅要‘讲面子’,更要‘重里子’。”

班玛县在县城建设工作中始终采用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等方式,增加城区绿量,使城镇适宜绿化的地方都绿起来。着力打造点上绿色成景、线上绿色成荫、面上绿色成片的生态宜居新景观。

生态是班玛最亮的金字招牌,近年来,班玛县牢固树立绿色民生观,依托现有山水脉络,把山、河、林等生态元素融入城镇建设,使山、水、城融为一体,让群众望得见青山、看得见清水,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来源:班玛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