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台超大千伏变压器搭乘专列运抵青海省

田得乾

2020年04月21日10:48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9日5时许,一列载有4台千伏变压器的专列抵达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双寨火车站。这趟专列运输的变压器将用于国家电网公司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简称“青豫工程”)建设。

  为确保“青豫工程”按期完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展开会晤,商定于5月底前把最为关键的14台设备运抵双寨站。本次专列自4月1日从山海关站始发后,在18天时间里,途经河北、辽宁、内蒙古、新疆、甘肃、青海6省区,运行距离5010公里。专列所载属于超长超大的特种货物,对货物装载、设备线路运行条件、运输调度组织等方面要求高,运输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此次保障运输任务顺利完成,青藏集团公司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成立专列运输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管内运输方案,对专列开行期间施工、应急处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做了详细部署,同时,组织各设备管理单位对管辖设备限界进行复测、排查,安排人员进行添乘,实时监测专列运行状态。

  “面对运输难点,铁路部门科学统筹,积极调配运输资源,破解了我们运输难题。”国家电网物资公司青海河南工程物资供应项目经理郑阳说。

  目前,8台千伏变压器分两批顺利运抵双寨火车站,剩下6台千伏变压器计划在5月15日、27日陆续抵达青海。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