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捷赴海东市视察青海拉面产业走向“一带一路”情况时强调

精准施策 多方发力 推动青海省拉面产业加快发展提档升级

张晓英

2020年04月21日09:38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杜捷率领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农工党青海省委及部分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围绕“青海拉面产业走向‘一带一路’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议题,赴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视察。

  视察组实地调研群科新区拉面产业园、循化县街子产业园区驼铃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等,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拉面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视察组对近年来青海省拉面产业的发展及在带动脱贫、民族团结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积极评价,同时也针对当前青海省拉面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产业化进程较慢、亟需提档升级等不足与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捷指出,青海省拉面产业取得今天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拉面产业是我省的特色产业,肩负着多重使命、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下大力气支持拉面产业做大做强。拉面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对拉面产业、企业和拉面人给予信心和爱心,支持青海省拉面产业走出去并取得更快发展。他强调,要加强协作,集党委、政府、政协、企业、协会、广大拉面人及输入地的力量共同推动。要加强研究,在规划布局、补链强链、资源互补、扶持带动、行稳致远等方面精准施策、多方发力,推动青海省拉面产业加快发展、提档升级。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