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辣椒进入采摘季

2020年04月20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公司吸纳的当地妇女正在采摘辣椒。

辣椒喜获丰收。

基地的辣椒质量优、品相佳,平均长度在30厘米。

我和辣椒谁更美?

  4月18日,记者走进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西镇的青海百蔬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辣椒基地,只见长30厘米左右的辣椒绿意盈盈挂在枝头,十几位妇女正在有序采摘辣椒。该公司于2014年流转尕让乡亦什扎村和河西镇加洛苏合村共计85.3公顷的土地建立了527座温室大棚种植辣椒,经过发展,这里已成为贵德县内最大的辣椒生产基地。

  公司经理刘文英说:“由于当地光热条件好,因此辣椒皮薄、口感好、品相佳、产量高、质量优,最长的辣椒可达56厘米。我们种植椒艳105和螺丝9号两个品种,年亩产可达9000公斤至10000公斤。现在辣椒进入采摘高峰期,主要销往西宁市各大超市及西钢蔬菜批发市场,市场平均价格为一公斤4.8元到5元。”

  据了解,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洛苏合村将56户贫困户的扶贫产业资金注入公司,年底每人可分红640元。公司已连续分红两年,共发放金额189000元。针对受到疫情影响而无法外出打工的村民,公司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从2月7日开始到现在,累计用工达到4554人次。 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摄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