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西宁大学筹建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开放视野时代眼光务实作风 推进西宁大学筹建

李欣

2020年04月20日09:09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8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西宁大学筹建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西宁大学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大要求贯穿始终,以开放视野、时代眼光、务实作风,加快推进西宁大学筹建。

  刘宁指出,筹建好西宁大学是百年大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西宁大学筹建工作,积极汇报学习,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前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筹建开局顺利。

  刘宁强调,当今是一个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时代,要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需求、应用需求,结合时代要求去筹划。要按照“百年名校”这个建设目标,以科学、专业和负责的精神,下足当前之功,成就百年事业,通过一砖一瓦的建设,让西宁大学经得起当下和历史的推敲。要坚持“人才兴校、开放活校、科研强校”的办学方略,坚持“高精小特新”的办学思路,遵循高校办学规律,体现时代要求,突出青海特色,服务发展需求,扎实开展学科专业设置论证,研究提出学科设置的大思路、大框架,认真做好西宁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育基金会筹备、昆仑学院转设启动等工作。要以全球、全国视野去筹建,打破传统局限,通过联合办学、社会办学、创新办学等方式,加强高校人才对口援青力度。要设定时间节点,倒排时间,抓规划建设,科学布局学科,下好先手棋,多研究学校建制、社会化运作、大学城建设等相关问题,形成强大合力,科学有序加快推进西宁大学建设。

  副省长刘涛出席会议。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