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18日10: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13日,乌兰县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前,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元兴就做好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元兴指出,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这一主题,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对外宣传,强化阵地建设,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向上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疫情发生后,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及时发声,正面引导,凝聚起了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李元兴强调,全县宣传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高县域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讲好乌兰故事、传播乌兰声音、树好乌兰形象;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能力,打造过硬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质量水平。

吴龙指出,2019年,既是全县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年,也是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开拓创新、奋力作为的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这一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四力”教育实践为抓手,扎实开展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始终坚持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创新,在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中发展,在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中见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吴龙强调,做好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国及省州宣传部长会议安排部署及省委王建军书记、州委文国栋书记、县委李元兴书记对做好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以贯彻落实“一《条例》两《纲要》”为重点,以建设“一平台两中心”为抓手,落实好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按照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的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认真履行好党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三是创新方式载体,增强政策理论宣讲活力。坚持宣讲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采取面对面宣讲、巡回报告、专题辅导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四是抓好运行管理,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网上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加强网络媒体平台监管,改进和提高管网治网技术,推动全县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五是聚焦主题主线,不断提高乌兰对外声量。立足乌兰实际,切实提高对外宣传主题策划水平,力求以优质的画面、丰富的内容、动听的言语讲好乌兰故事。六是培育文明新风,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扎实开展文明乡村创建、移风易俗、道德风尚涵育、文化惠民等各项工作,筑理想信念之基,立主流价值之魂,固尊德守德之本,树时代文明之风。七是立足地方特色,全面加快文化事业发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加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发展文化产业,活跃群众文化,繁荣民间文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八是加强党的政治领导,不断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毅,“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乌兰发展的篇章。(来源:乌兰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