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西宁:护河净滩、植绿护绿创建生态保护新形象

2020年04月17日18: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杨阳)春到高原,走进 西宁北山美丽园,七位环保骑行卫士正沿公园绿道骑行,向市民群众宣传生态保护知识。

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西宁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4月17日,西宁市共青团联合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组织开展“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2020年护河净滩、植绿护绿暨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主动融入“高原绿”建设行动,践行“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

此次活动是西宁市各级团组织贯彻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的重要内容。西宁向全市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发出号召,要以自觉认知,做生态环保的倡导者;以自觉参与,做生态环保的践行者;以自觉倡导,做生态环保监督者。

“今天的活动我们来了50个人,平时都会利用业余时间环保活动,生态保护人人有责,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刘万梅说。

据悉,该活动以护河净滩环境整治、绿色出行宣传倡导和植绿护绿三部分组成,来自省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组织30支队伍280余人参加了此次行动,增强了植绿护绿的意识,强化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图片来源:共青团西宁市委)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