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复工达产 “百分百”目标迈进

钟 倩

2020年04月17日09:44  来源:青海日报
 

  近段时间,青海省复工复产工作成效显著,复工复产率已超九成,生产生活秩序已全面恢复正常。成绩固然可喜,百尺竿头还需更进一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尽快朝着复工复产“百分百”目标迈进,促进更高质量发展应成为下一阶段各区各部门的工作重心。

  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痛点”“堵点”多,针对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服务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全力以赴,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好政策只有真正落地才算数,这考验着各级政府部门的执行力。有关部门需要时刻与企业保持信息畅通,对政策落地效果加以实证,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有关部门要建立动态的调整机制,加大信息搜集力度,通过企业反馈,及时了解相关举措是否还存在不足,实时搜集企业意见,做好效果调研,为后续工作改进提供参考。

  最后,工作创新必不可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我省涌现出一批好的做法,如“一号、一网、一端”精准解决复工难题、集中审批压缩审批时限,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等等。这些举措都是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员发挥服务创新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多实质性保障。其他单位部门也能以此为参考,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的作用,突破传统壁垒,通过群策群力,推出更灵活、开放的帮扶举措,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