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 把失去的 损失夺回来

钟倩

2020年04月16日09:07  来源:青海日报
 

4月9日,青海央宗药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各项生产工作井然有序,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操作着机器设备,复工以来的第二批药品正在加紧生产中。

“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公司得以迅速复产,如今已实现满负荷生产。目前,我们生产的2万余盒药品已陆续发往四川、西藏等地。”青海央宗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华说。

青海央宗药业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从事中藏药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8个药品品种获得国家药品批准文号,年生产能力达到中藏药制剂胶囊剂1亿粒、酒剂500万瓶、丸剂5000万粒。

周华说,“在复工初期,公司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园区管委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抓紧协调,尽快调拨,有力地保障了企业生产有序进行。”

“减免社保、电费、天然气等帮扶政策的落实,也为我们减少了不少负担。目前公司有员工58人,单社保这一块儿,2月至6月便可节省六十多万元。”周华说。

政府大力减负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企业也在多措并举、开足马力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

近期,他们不断加大线上推广和促销力度,扩展渠道与多个销售平台开展合作,大力提升线上销售比重。青海央宗药业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电商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越是危机越要注重科技研发。就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青海央宗药业有限公司仍旧不断加大科研力度,开展科研攻关。

据了解,近年来央宗药业按照国家中药、天然药物1类新药的要求,与天津药物研究院、吉林大学合作,并联合天津市新药安全评价中心,完成了梓醇降糖一类新药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临床批件,这是目前为止青海省唯一一个一类新药。该研发实现了从植物地黄中分离提取单一有效成分——梓醇的工业化生产,取得四项中国发明专利、三项国际发明专利。

“如今,我们已建立了研发平台,将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新药研发,推动产业化生产,为提升青海的中药产品开发利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周华充满信心地说。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