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西宁部分住房公积金阶段性缓缴企业已恢复正常缴存

2020年04月14日17: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省市相关要求,落实并细化一系列加强疫情服务保障的政策和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摆脱经营困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其中,通过允许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阶段性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保留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贷款资格,以及允许受疫情影响的职工核销贷款逾期记录等一系列措施的深入落实,有效缓解了缴存企业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同时也维护了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截止4月13日,中心累计审批受疫情影响申请缓缴的单位137家,涉及缴存职工29930人,占正常缴存人数的16.3%,月缓缴金额2585.4万元,占月应缴归集额的8.5%。随着全市复工复产进度的不断加快,目前已有22家阶段性缓缴企业恢复了正常缴存,占累计缓缴企业的16%,其中提前申请恢复正常缴存的企业7家。

与此同时,中心充分保障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的贷款权益,因所在企业申请缓解而造成个人账户断交的职工均可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已为缓缴企业职工审批住房公积金贷款56笔,贷款金额1978万元。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