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今年10处公共停车场实现无感支付

一丁

2020年04月14日09: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作为一种新型支付方式,无感支付不仅提升了停车场的通行效率还杜绝了乱收费行为。记者4月10日从西宁市公共临时停车场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西宁市将进一步加大新增停车场的收回力度,计划在市区10个公共临时停车场内安装无感支付系统,以方便市民快速完成停车支付。

  据悉,所谓无感支付是指通过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与银行卡捆绑而实现的快捷支付服务,若车主没有捆绑银行卡,也可扫描停车场内的二维码支付停车费用,车主在停车场内停车后支付停车费时,不需要使用现金排队支付,而是直接扫描停车场内的二维码即可支付停车费用。无感支付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建设银行储蓄卡和银联信用卡等,这种多元化的支付方式,十分符合当今社会绝大多数人的支付习惯。由于停车后车辆出场时快速抬杆,因此无感支付不仅提升了停车场的通行效率,解决了出口拥堵排队的问题,减少了停车场管理员接触现金的机会,杜绝了乱收费、私收现金等情况。减少了停车场管理员的数量,大大降低了停车场的人力支出成本。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已在城东区结缘大厦、城东区七一路如丹巴民族工艺广场、城东区夏都大街夏都府邸A座、城东区西宁君悦雅居物业、城东区昌运世纪村东段、城东区昌运世纪村西段、城东区华金宾馆、城东区荣府第一城、城中区昆仑中路丽景锦苑、城中区群星花园、城中区西门体育馆水世界东侧(西门体育馆)、城中区西门体育馆水世界南侧(西门羽毛球馆)、城中区南大街中石花园13处政府收回的公共临时停车场内安装了无感支付系统。

  今年,西宁市市还将计划在市区10个公共临时停车场内安装无感支付系统,截至目前,2处公共临时停车场已完成无感支付系统安装,分别为城北区贵南小区、城北区兴青花苑,剩余的8处还在加紧选址安装中。届时,西宁市可实现无感支付的公共临时停车场将达到23处。(来源:西宁晚报)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