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青海省委第七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2020年04月14日08:49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按照青海省委统一部署,4月7日至13日,十三届青海省委第七轮巡视的15个地区和单位陆续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各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本轮对西宁市及城西区、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9个省直部门开展常规巡视,对省人防办、省统计局进行专项巡视,对门源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把握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特点,紧紧围绕被巡视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专项巡视将紧盯人防、统计系统特征性、突出性问题,实行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防、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情况,督促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巡视“回头看”将紧盯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进行再了解、再监督,推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强调,被巡视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作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利契机,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对巡视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利益等普遍性突出性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

被巡视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强化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抓好边巡边改和反馈后的全面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