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4月11日09:13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0日下午,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最新部署要求,通报中央有关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好的态势,以青海低风险地区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作贡献。要继续以不可掉以轻心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盯住变量,守住底线,精准防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要持续加力抓好复工复产,在巩固复工复产率、人员返岗率的基础上,稳步实现达产达效,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认真盘点一季度工作,对照今年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调度经济运行,心中有数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二、三季度工作,有效抓住青海施工的黄金季节,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活力。要积极扩大居民消费,以保企业保生产为前提,以促进居民消费为手段,形成抓生产、促消费的健康有序循环链。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春季防火、防汛、防旱等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执行好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待遇,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好参军入伍关、畅通退役出口关、协调军地保障关,激励退役军人继续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伍不褪色,让退役军人在各领域建功立业。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