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达成商业银行国债期货首批交易

2020年04月10日17:4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10日,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启动活动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举行。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出席活动,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参加活动并致辞。当日,交行顺利完成商业银行国债期货首日交易,在各合约品种上达成多笔成交。

任德奇在致辞中表示,商业银行进入国债期货市场,不仅有利于商业银行提高利率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丰富银期合作内涵,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也有助于提升国债期现货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我国金融市场交易创新,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交行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为助推国债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20年2月21日,财政部与一行两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保险机构参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的公告》,并宣布交行作为首批五家试点机构之一。4月3日,中金所批准交行成为首批商业银行交易结算会员。

据交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后续交行将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开展好国债期货业务,保持交行在衍生品交易市场的领先地位。(来源:交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