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再添9座新公厕

2020年04月10日15: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及“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的建设任务,西宁市城中区抢抓进度、扎实推动,目前已完成新建公厕9座,改建公厕12座,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此次新建的公厕位于园丁路、大兴街、海山桥等处,填补了部分区域没有公厕的空白。改建公厕针对老旧厕所设施不足、环境较差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升级,重点配备了第三卫生间,方便行为障碍者使用。

同时,西宁市城中区还有6座公厕正在施工建设中,计划在五月份投入使用。这6座公厕主要分布于公园和河道边,建成后将进一步便利市民在散步、游园的同时解决如厕问题。为保障项目尽早完工,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于4月7日对施工进度、施工质量以及工地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施工单位把好质量关、进度关。

下一步,西宁市城中区将积极听取市民意见,以便民、利民为目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布局,在“合理布局、卫生适用、方便群众”的原则上,坚持绿色生态理念、体现地方特色风貌,使用适应高原严寒地区的新技术为设计依据,做好今后的公厕建设工作。(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