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2020年04月09日15: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期,西宁市城中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坚持“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平台引导“送岗位”。通过招聘邮箱、西宁市人才交流协会、夏都信息网、夏都人才网等平台征集岗位需求,累计收集工作岗位425个。根据岗位需求在微信公众号、夏都人才网、人才交流群及微信朋友圈广泛发布招聘会通知,并成功举办城中区春风行动线上网络招聘会。同时,在“就业扶贫直通车”“人社通app”及“农牧业信息化平台”录入岗位招聘信息243条。截至目前,岗位信息点击量达9万人(次),注册求职1362人,有效投递简历656份。

统筹办理“送服务”。全面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提前通过网上通告、QQ交流群及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告知参保单位,推行线上+线下“畅通办”模式,以线上“不见面”办理为主,线下“一站式”办理为辅,综合受理、集中办理。及时公布“互联网+调解”网上投诉二维码并开通电子邮箱绿色通道,24小时接收维权信息。截至目前,共办理社保线上业务6400笔、线下业务3100笔,受理电话业务2100余人(次)。网络受理仲裁案件7件、热线收受劳动仲裁案件12件,目前正在办理中。

强化宣传“送政策”。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先后两次召开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宣讲答疑会,为1000余家参保企业传达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用各项政策,并集中解答解决企业关切问题。截至目前,已为辖区4000余家参保企业12.7万名职工减免养老、失业、工伤等各类保险费约2515万元,为630家参保企业22169名职工发放稳岗补贴649万元。

下一步,西宁市城中区将进一步落实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精心开展技能培训,切实履行就业兜底责任,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农民工稳定就业,健全失业人员就业和生活保障机制,切实维护好各类就业主体权益,做实创业就业服务。(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永志)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